close

新屋開張第一天,其實潛水觀賞人家的 文章也有好一陣子了,今天鼓起勇氣開始動手寫出自已的blog全是因為昨日看了一部由Meryl Streep 與 Amy Adams主演的美味關係(Julie & Julia)。juliejulia_01_1024.jpg

 

電影內容就不容多綴述,大家孤狗一下就了內容了,就是受到Amy的影響(本人跟她在片中一樣每日生活一成不變,對生活沒任何目標,也愛不斷地抱怨工作上生活上的芝麻小事),她的先生勸她不如把她生活中覺得有興趣的事寫在blog上,她想了想,唯一能放鬆心情的東西只有cook,所以展開了365天完成 524道料理的故事,第一次讓我萌起想寫blog的念頭。腦中開始想我要寫什麼主題內容呢?吃喝玩樂的內容隨便找一下都有,美容保養的文章更是滿街,要寫有深度的文章評論本人又不是那個料,忽然想起曾在某人的blog主旨上看到:自己寫爽最重要。恩,沒錯,那就來學Amy的模式來訂個目標完成它作為我維持blog的動力。

 

接下來就是我的目標了,第一階段完成時間:6月中旬。第二階段完成時間:9月中旬。目標:完成7-9天的英國倫敦之旅

 

看似無聊的目標其實我想很久了,主要是存錢的問題。有H好友住在那,所以住方面是可省錢了,剩下的是食衣行的費用。本人一出去逛街看到特價打折就馬上忘了自己是月光族的痛苦,雖然有穩定的收入,可是每天還是不斷的買進一堆垃圾 (所謂的垃圾就是一堆的衣服與鞋子),要我存下錢似乎很不容易,所以決定要這目標來達到存錢的目的。鑑於英國的超高消費(麥當勞約5英鎊,小瓶的礦泉水約1英鎊),設定好估算出所需費用約400英鎊,約為台幣20,400,加上機場稅機票等費用,至第一階段時間的話約為每月存4800元,如果是第二階段時間則為每月存3200元。結論就是每月至少要存下3200以上才有辦法完成目標。

所以今天在博客來買下7折的旅遊書:自遊倫敦(笑想很久了,終於下7折),再來就是毅力與恆心。

Good luck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